浅羽(移步顶置谢谢)

可以约稿点梗~欢迎交友:2817345198

「L/M」五一贺文——五星厨房

  造谣一些离谱故事 迫害魔鬼鱼柏闻

  又名《菜很好吃下次别做了》

  也许也算迫害L

  沙雕向 ooc致歉 全文4K+ 食用愉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summary:

  或许,你吃过江大厨的菜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”许向安拿着手机痛心疾首,一脸悲痛不能自已的表情,“今年轮到我们开店?”

  季少一比他更悲痛:“备选里居然没有烧烤?”

  许向宁思索:“也就是说我们只能从卖奶茶和开饭馆里二选一?”

  柏闻叹了一口气,点评道:“时运不济。”

  “干什么呢兄弟们,”江恪苦口婆心,“振奋起来,凡事不能还没开始就放弃。我们要持之以恒,让粉丝们看到我们的努力。”

  他说得声情并茂,但显然没有打动做主的那位:“恕我直言,一眼看出结果计算可能性,有时候并不是什么坏事。”

  “柏闻说得对啊,”季少一为了保命,果断选择放弃支持江恪的五星大厨之梦,“退一步也有退一步的海阔天空。要不我们还是跟花哥说一声,换个活动?”

  “换不了,”柏闻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,无奈道,“花哥说这是公司早就安排好的。”

  “那怎么办?”许向安忧心忡忡,“我们不会真的要吃……”

  江恪不满:“说什么呢许向安小同志。”

  “其实……我有一个想法,”许向宁乖乖巧巧,“但是我觉得队长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  “哦?”柏闻抬眼扫了许向宁一眼,似笑非笑,“向宁,你有什么想法?”

  “我觉得,”许向宁笑嘻嘻的,“我们可以偷偷在后厨点外卖,然后送到前台~”

  许向安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这个从外卖店到后厨再到前台的场景,只觉得画面实在太美。

  “不行,”柏闻果断行使否决权,“摄像机会拍到。”

  “感情柏闻你还真考虑了这个?”季少一讶异地坐起,半揶揄地看着柏闻,“你的关注点不太对啊~”

  “我只是不想以任何一种方式上热搜,”柏闻近乎一字一顿,语气里透露出十足的威胁意味,“无论是食物中毒还是后台枪手。”

  江恪感慨:“那词条确实挺美哈。”

  “所以……”许向安举手弱弱发问,“我们到底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夏予扬难以置信,“好端端的假期,为什么要出门?”

  “夏予扬你再不动孟姐就该对你实行新一轮的鞭策了,”乔殊懒洋洋地抬头转向林致,“林,是MANTA那边的活动?”

  “嗯~”林致放下了手机,硬生生笑出了一种白切黑的感觉,看得其他三人同时浑身一震,“今年我们角色互换,我们来充当MANTA的神秘嘉宾~”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,”夏予扬拍着胸脯抱怨道,“我还以为是什么呢,林哥你刚刚笑得太吓人了,我简直梦回三单!”

  “赞同~”

  顾子尧难得接腔:“的确。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~”林致又换回惯用的温和笑容,无奈摆手,“哪有你们说得那么可怕。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,我们到时候还要给他们提要求呢,要好好准备才行~”

  眼见着其他三个人都已经起身,还瘫在沙发上的乔殊发出了直击灵魂的一问:“谁负责成品中间的过程?”

  三个人皆是一顿。

  “如果是江恪,你们确定我们提的要求有区别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过被暗箱操作公平公正的抽奖,江恪如愿抽到了开饭馆这个选项。

  眼见队内的门面飘飘欲仙马上可以坐地飞升,柏闻即使止损:“即使出门在外,《红馆家规》也要落实。”

  江恪:“……”

  哦莫,或许有人记得love and peace后就是“江恪与狗不得入厨房”吗?

  哦,原来全员都记得。

  所以这个世界果然变了吗?!

  江恪一边愤愤地想,一边为失去了自己的大厨资格而悲伤。

  “你负责外卖。”柏闻一锤定音。

  “少一……厨房暂时先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“向安向宁,你们要照顾好客人。”

  柏闻叹气:“那么前台由我充当。”

  “我抗议,”江恪第一个不满,“凭什么不能我跟老季换?”

  柏闻质疑:“你确定你的菜可以下咽?”

  许向宁背刺: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队长这样安排,是因为江恪哥比较野?”

  其余四人:“……”

  手慢的许向安呆滞:“许向宁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  连季少一都尬笑:“这是可以说的吗?”

  “我在说江恪哥的开车技术很野啊,”许向宁偏了偏头,“你们在想什么呢?”

  柏闻终止了这个逐渐偏离方向的话题:“行了。”

  他头痛扶额:“诸位都先去忙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一份可乐鸡翅……好的,请问还有别的需要吗?”

  “你有推荐吗?”

  “推荐?”许向安一愣,然后瞬间亢奋起来,“如果是重口的朋友,建议选择这份剁椒鱼头,量不多,适合少几个朋友一起享用。还有啊,这份手扒鸡也是很美味的!刚入口时,能够感觉到……”

  眼见着许向安接下来推荐的菜价格一个比一个离谱,微笑了半天的顾客终于制止了他的行为,礼貌道:“谢谢,我们会考虑的。”

  “队长,”许向宁在前台偷偷和柏闻嘀咕,吐槽道,“向安真的好像黄牛啊,这根本是来割韭菜的嘛。”

  柏闻叹了一口气,扶了扶额头:“顺其自然吧。”

  “还有啊,”许向宁继续嘀嘀咕咕,“向安推荐了那么多,少一哥真的可以吗?”

  柏闻今天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气。

  他也想知道可不可以。

  如果他没有在前面被迫逛过一趟厨房,或许他现在的心情应该会好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酱油……我去,酱油呢?”季少一烧烤时游刃有余,在面对一厨房的菜同时起锅的情况下,倒真的有点手忙脚乱了,“柏……咳,前台——前台?”

  柏闻掀了后厨的帘子走了进来,先是被满厨房的油烟呛得一咳嗽,然后才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酱油!你有没有看到酱油在哪?”季少一一转眼看见右手边的锅底下的火开大了,吓得飚了一句脏话,“三个菜都要酱油,你有没有看见酱油?!”

  柏闻用尽全身涵养才没有翻白眼:“或许你愿意往头顶上的橱阁看看?”

  “……我去,”季少一拎着三瓶酱油放到了桌上,“眼拙,眼拙,谢谢柏大少爷特意跑一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现在想到这些,他除了叹气居然都不知道做什么。

  门口的风铃又响了一次,柏闻连头都没回,闭上眼睛就来了一句:“欢迎光临,请里面就座。”

  ……他甚至是在人影都快走没的时候瞟了一眼,然后凭借着某个人出众的发色才隐约认出了自己的对家。

  回想起上一次节目组给LASER安排任务的经历,纵使是柏闻,他现在也只想感叹一句话。

  出来混,果然都是要还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多啊。”夏予扬带着口罩也不安宁,狐疑道,“我怎么不知道MANTA有人这么会做菜?”

  此刻在厨房拿着某书软件炒菜的季少一打了个喷嚏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林致一时没法找补,只好道,“或许……他们为了节目苦练,然后突飞猛进?”

  “林,”乔殊靠在椅子上,一脸惬意,“没必要,我觉得这个越抹越黑。”

  顾子尧认同:“嗯。”

  “这……好吧,”林致笑笑,将菜单转向了另外三人,“你们看看,想吃什么?”

  顾子尧关注点清奇但不诡异:“有标明主厨吗?”

  “我看看啊,”林致快速浏览了一遍补充内容,然后歉意地笑笑,“好像没有呢。”

  “唉,”乔殊丧失了点餐的欲望,“就是谁都有可能?那就算了,林,你来点吧。”

  顾子尧补充:“保守点。”

  “啊这……”林致尴尬万分,很快把这个山芋塞给了夏予扬,“不然扬扬来点?”

  夏予扬难得盯着一面的菜内向:“……那我试试吧,要是点错了千万别刀我!”

  顾子尧无奈:“不会。”

  “是啊扬扬,”林致笑笑,“你就按照自己的习惯来就好。”

  “好吧,”盯着菜谱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,夏予扬终于招手呼唤服务员,“点餐!”

  “来了!”许向安匆匆赶来,还没等四个人说什么,自己先背了一串菜谱出来,“本店的推荐菜品有剁椒鱼头、手扒鸡、松鼠鳜鱼、清炒时蔬……”

  “停,”乔殊制止了许向安的夺笋行为,“我们选好了。”

  “选好了?”也许是这一天的工作太过于忙碌,许向安居然没有听出来乔殊的声音,只是机械地回应道,“好的谢谢,那我把菜谱拿走了。”

  “他这是……”乔殊哽了一下,诧异道,“没认出来?”

  林致兀自喃喃:“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吗……”

  夏予扬积极参与:“队长、林哥、小乔哥,我能不能……帮忙啊?”

  乔殊瞥了他一眼:“夏予扬你手痒可以回家多打几个沙包,别人的任务就老实一点。”

  “嗯,”林致笑着伸手点了点小忙内的脑袋,“我们还是先期待一下他们的成品吧!”

  “看服务员和前台,先排除柏闻和向安向宁,”顾子尧不动声色地移回了视线,淡淡道,“看隔壁桌的菜色,应该也不是江恪。”

  “那就可以放心了?”林致开了个玩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俗话说,天有不测之风云。

  而如今,确实也有不测之大厨。

  江恪,回来了。

  在结束了任务规定的送单之后,他回到餐馆,趁着柏闻不注意,偷偷溜进了后厨。

  然后和刚转身的季少一打了个照面。

  江恪:“……哈喽啊老季。”

  季少一:“……卧槽,小江江?!”

  “嘘——”江恪一把捂住了他的嘴,“别乱喊,我背着柏闻进来的。”

  “唔唔唔唔!”

  “别叫唤,”江恪拍了拍季少一的肩膀,“打个商量,给兄弟一次机会。”

  季少一的脸上是肉眼可见的恐惧。

  “放心,吃不死人,”江恪苦口婆心,“就最后一桌,刚刚进来那四个,我看见了。”

  “唔唔唔唔!”

  “行,我就当你同意了哈。”江恪感动地抱抱季少一,“真兄弟就不讲弯弯绕绕的东西了,回去v你50。”

  江恪松手放开了季少一。

  终于重获自由的季少一咬牙切齿:“我不是小安安!”

  “我知道,”江厨师长已经开始颠勺了,漫不经心地回道,“可是你v过他很多次。”

  季少一:“……fxxt it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向安,”端着菜的许向宁皱着眉头闻了闻手里的松鼠鳜鱼,“你觉不觉得这盘鱼的气味有点奇怪?”

  “嗯,”许向安也闻了闻自己手里端着的糖醋排骨,肯定道,“这个排骨也是,给我闻出了一种江恪哥的感觉。”

  他刚说完又自己否定了自己:“不过不可能吧,江恪哥还在外面跑腿呢。”

  许向宁倒是偏头思考了一会:“总感觉怪怪的~”

  “哎呀别想了,”许向安催促道,“快给客人送过去吧,万一扣服务费怎么办?”

  “来了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林,”乔殊神色复杂地用筷子戳了戳排骨,“我总感觉这个气味……不太对。”

  “赞同,”夏予扬也神色凝重,摇头道,“我从来没有闻过气味这么怪的牛肉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林致也很为难,他一边觉得这桌菜有问题,一边看着周围的客人没有一个人露出不适的表情,纠结道,“要不这样,我先吃,然后大家再一起动筷子怎么样?”

  “林,你真的是个好人。”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“耶~谢谢林哥!”

  林致犹豫了半天,最终挑了个不容易踩雷的清炒时蔬下嘴。然而,几乎是在菜接触到嘴唇的一瞬间他就后悔了。

  他硬着头皮机械式地嚼了几下,只觉得人生无望,他可能饭后需要去厕所一趟。

  但是人生的滋味,当然要大家一起品尝啦。

  林致挂起招牌的微笑:“还挺不错的呢,大家尝尝?”

  没有人会怀疑老好人林致的话。

  于是……

  “咳咳咳……”

  “林,你竟然……!”

  “呸,呸呸,林哥,我不是你……呸,你最亲爱的小夏了吗?你怎么背刺我!”

  林致依然笑容满面。

  至于提要求什么的,还是让它滚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是一些江恪被抓包的现场~

  不要问我为什么贺文迟了,问就是因为忘了今天五一(望天)

评论(7)

热度(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